2010/06/11 11:58

救護車當產房 志工接生功臣

張益鈞 彭佳芸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花蓮一名孕婦,突然陣痛要生產,救護車趕到接人,沒想到還沒撐到醫院,小寶寶就已經探出頭來。還好當時車上有一名消防隊女志工,幫忙孕婦接生,小女嬰平安生下來,讓女志工感動又開心。

  救護車上抬下來的病床上,產婦躺在上頭,一名穿白襯衫的女子,也跪在床上,因為這個時候,產婦肚子裡的小朋友等不及了,探出頭來。消防志工潘淑惠,雙腳蜷曲,用上半身緊緊護住的產婦和小嬰兒的頭。一邊用力但和緩地,將小朋友接出來。還好寶寶一出生就大哭,很健康。小BABY被銀色的鋁箔生產包緊緊包住,幫小BABY保溫,也避免被感染。

  護士一接到孩子,馬上衝進醫院急救,媽媽也被推了進去,這個媽媽,前一天中午突然陣痛,才剛上救護車沒多久,就等不及,直接在路邊生小孩。救護車上產子,可不是小事,當時潘淑惠在車上,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,讓她好緊張。為了接生,身上沾了血跡,整個人好狼狽,不過潘淑惠比孕婦還激動,甚至比孩子的爸還開心。至於這位唐先生,真的嚇壞了,夫妻倆的第二胎,竟然會在救護車上出生,他抱著大女兒,還有點驚魂未定,還好,有志工幫忙,讓他們一家,順利迎接小女兒的誕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