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9 06:00

減輕產婦疼痛! 私醫推廣水中生產

姜竹祥 吳采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生孩子除了自然產和剖腹產,現在國外風行的水中生產,台灣也有私人醫院推廣水中生產,追求自然的生產方式,可以減輕母親的疼痛和壓力,縮短整個生產的時間,產婦在大浴缸中待產,家人也可以陪在旁邊,不過這種非主流的生產方式,願意嚐試的產婦還是少數。

  人家是瓜瓜落地,這個小朋友是瓜瓜落水,出生的環境,跟媽媽的子宮裡,有八成像。私人醫院推廣水中生產,醫生親自到你的房間裡,陪你迎接新生命。從有陣痛開始,產婦就在自己的房間裡,泡在水中待產。

  要生第二胎的陳太太,想要上廁所,就從浴缸裡站起來,隨時有護士在你身旁幫忙,方便的像自己家。再回到浴缸,還會幫你注意水溫。在水裡坐累了,也可以隨時到床上休息,水中生產看起來好棒,但由於台灣的法規沒有明確規範,之前也曾經發生,水中生產的過失致死案,到底要選擇哪一種生產方式,產婦們可得仔細衡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