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7 11:58

助你好孕! 北市新生兒補助2萬

曾佳奇 謝漢陽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去年出生率創十年新低,為了鼓勵生育祭出猛藥,明年開始新生兒每胎補助兩萬元,五歲以下幼兒津貼每月兩千五百元,全年三萬塊。只是對於這樣的補助,不少準媽媽們還是覺得誘因太低。

  爸爸溫柔的哄著寶貝女兒,眼神中充滿關愛的神情,這一幕多麼溫馨,但要將一個小孩拉拔長大,投入的心力和金錢可是不少,因此現代人生產的意願已經節節下降。據統計,2009年台北市人口數。兩百六十萬人創十年來新低,出生人口更只有19403人,專家預估十年以後人口數將會呈現負成長。

  爲了鼓勵生育,台北市政府推出助你好孕方案。從民國一百年起一月一號起,每胎新生兒有兩萬元的生育獎勵,另外五歲以下孩童,每月可領兩千五百元育兒津貼,前提是家庭淨所得在一百一十三萬以內,但全市有八成四家庭,約十一萬孩童受惠。只是對於生孕補助,多數準媽媽們,認為誘因不夠,不會再多生。雖然媽媽們不看好,但北市府還是強調,這只是起步,未來會再增加育兒津貼,挽救難看的出生數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