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9 12:00

沒跟長官請安! 老鳥役男欺菜島?

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

  這是老鳥欺負菜鳥嗎?台中縣警局的交通隊,有替代役,向媒體投訴,他說,只是因為沒有向長官請安,就被資深的替代役幹部,要求罰做人體拱橋及半蹲長達二十分鐘,甚至,同梯的十幾位替代役,也一起被處罰。不過,縣警局解釋,這是正規的體能訓練,不是體罰。

  照片拍下,前排一群替代役,被罰做人體拱橋,有的還單手支撐,有的則被罰雙手平舉半蹲,另外一位更是氣喘吁吁,滿身大汗。會被要求做操,因為其中一名替代役,看到長官,沒有站起來立正問好,結果十幾個通通跟著連坐被罰,一早這群替代役,似乎敢怒不敢言。

  負責的台中縣警局交通隊,連忙示範當天情況,直說每天晚上,資深的替代役幹部,會晚點名,帶隊做操,伏地挺身至少80下,中間累了,還不能休息。接著還要半蹲,以及仰臥起坐,直說這都是正規體能訓練,絕對沒有體罰,更沒有老鳥欺負菜鳥。縣警局再次強調,看到長官問好,是基本禮貌,新進的替代役沒有立正問好,他們會口頭責備,不會因此體罰。但這20分鐘的伏地挺身,及仰臥起坐,到底是體罰還是正常體能訓練,雙方各自解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