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2 18:58

內部管理不良 替代役男頻出包

張印佳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桃園縣警局門口,有替代役男被罰半蹲,累到體力不支趴在地上,雖然最後證明,是他自己沒有正常到勤,實際上替代役出包,已經不是第一次,之前就曾經發生,替代役的學長私下教訓學弟,還有替代役男持假槍搶劫,今天的華視新聞帶您回顧。

  邊跳開合跳,還要報數,只是這個畫面拍攝時間,已經是深夜,一群替代役學長翹著腳,有人還光著上半身,還有人顧門,大家說說笑笑的,把玩弄新兵當成遊戲。一下開合跳,一下青蛙跳,有菜鳥新兵跳到臉色發白,也不敢吭聲。這樣的學長學弟制,從軍中延伸到替代役身上,而這只是小CASE,有替代役男下了班,脫掉制服當起古惑仔,圍著店家索討保護費,對方不給,還會拿棍棒威脅,根本不把法律放在眼裡。去年底縣長選舉,新竹縣竹東地區,卻發生一張空白選票外流的情況,而問題就在他,穿著制服的替代役男,想把臉遮住,因為他不滿長官交代他做太多事,才藉機報復。原來是他在選票發送後,自己動了手腳。而這群役男,應該算是替代役當中最愜意的,他們的生活空間裡應有盡有,想按摩,有按摩椅,想打球,有籃球場,就因為這麼享受,役男上網PO文章,還希望大家有空來玩,這些替代役男的行為,既誇張又不可取,而且豎立了最不好的示範,不過這也只是少數的害群之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