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3 11:58

有名無姓! 郵差"照"樣找到你

張政慧 陳威亘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一段四十年的當兵情,現在因為一張從紐西蘭寄來的明信片,又再次牽連起來。有民眾從紐西蘭寄一張,要找當兵老友的明信片,雖然寄到老友的宜蘭老家,但人已經不在。

  明信片上,只附上老友黑白照片一張,和沒有姓的收件人名字。不過,好心的郵差李拱棋,到戶政事務所,一個一個比對,終於找到信中的主角。

  明信片上貼著一張黑白大頭照,經過四十年還是保存得很好。明信片的收件人只寫著贊壽兄,而且已經搬離這個地方,郵差先生李拱棋,拿著這張照片到處詢問,只知道寄信的人現在住紐西蘭,很懷念當兵時認識的贊壽兄。

  他還在明信片上特別註明,請郵差先生幫忙問一下隔壁鄰居,幫忙找找老朋友還在不在。郵差先生使命必達,爲了這段異國友情,只好到戶政事務所,從每個姓氏中去比對,找出信中人。

  最後終於找到了,這個收件人叫做李贊壽,新的地址在台北市。好心的尋人郵差,已經將明信片寄出,再過兩天,李贊壽就會收到這張經過重重關卡的驚喜明信片,或許還有可能老友重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