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8 18:58

立法院有"國寶" 畫作價值近億!

連昭慈 張良信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平常吵吵鬧鬧的立法院,原來暗藏了七幅價值千萬以上的畫作,其中有一幅張大千全盛時期的潑墨荷花,價值起碼3千萬,其他還包括了黃君璧的雲山雨意,也是這個等級,七幅畫作加起來逼近一億元,所以要接近這些名家真跡,可要經過戒備森嚴的層層關卡。

  咖擦,詡詡如生的荷葉和荷花,彷彿風一吹就會搖曳生姿,旁邊還有張大千在民國57年的親筆落款,這一幅長寬各八尺和四尺的張大千名畫潑墨荷花,市值高達3千萬,竟然藏身在平常吵吵鬧鬧的立法院,只是要一睹廬山真面目,可沒這麼容易。中興大樓一樓,不但有監視器全天候監測,所有人進出都要盤查,因為這幅畫在專家眼中,真是稀世珍寶。其實立法院的鎮院名畫,一共有七幅,像這一幅季康的仕女圖,把仕女吹彈可破的皮膚和飄逸的姿態,描繪的淋漓盡致,傅絹夫的歲寒三友裡頭,粉紅色的梅花和綠色的松葉,色彩對比,相互輝映。兩幅畫加起來也要五百萬,所以周圍戒備森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