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6 11:58

穿山甲逛大街 警捕捉忙翻天

綜合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

最近天氣熱,熱到連穿山甲也受不了、在大街上亂逛,由於是保育類動物,民眾擔心牠被撞傷,報警處理,但是為了讓穿山甲別熱著,並沒有將牠關起來,讓穿山甲在警局亂逛亂爬,員警七手八腳幫忙抓,但怕被穿山甲鱗片割傷,各個忙得人仰馬翻,最後才將牠抓回紙箱。

  員警:「牠現在在電線裡,一直縮著不動,你沒看到嗎?」

  

桌底下、電腦室甚至是鍵盤,再小的縫,穿山甲都鑽的進去,警方手忙腳亂,不是抓壞人,是在找這隻一級保育類動物的嬌客,就怕牠不見,這隻又肥又大的穿山甲重量近8公斤,不過動作很靈活,原本警方將牠放在紙箱上,還餵牠喝水、就怕熱著,因為紙箱是開放性,沒想到穿山甲還是耐不住高溫悶熱的天氣,在警局亂晃,弄得苗栗頭份警局人仰馬翻,因為穿山甲身上褐色厚重鱗片,一旦緊張會全身緊縮,張開鱗片保護自己,也讓徒手抓穿山甲的警方費了很大功夫,才將牠抓回紙箱。

  這隻穿山甲,4號晚間被民眾發現竟然在苗栗台三線頭份段馬路上閒逛,當時車來車往,民眾擔心這瀕臨絕種的動物會受傷,趕緊將牠裝到紙箱、送到警察局,警方表示這隻穿山甲疑似是民眾飼養,可能是因為天氣熱、跑出來散熱,目前已經聯絡縣農業處的人員帶回去檢驗,保護牠的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