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龍測速器拆了 罰單可退錢

  開車龜速還會被罰,新竹縣市的六處荒謬測速器,終於要拆除了。地點就在新竹縣台一線、台三線和新竹市的光復路、經國路、景觀大道和西濱公路。過去一年多,至少開出二萬多罰單。因為這種美國進口測速器,當地只核准拿來測球速,新竹警方卻拿來執法,要是確認罰單開錯了,就接受退款。

  位在關西台三線57.5公里處,這台動態數位,號稱全都錄的測速器,之前把一台龜速車,測出時速117公里後,警方已經宣佈關閉。

  而我們一查,這家測速器的美國公司網站,竟然發現,當地檢驗局只核准這款測速器,用在運動項目,還特別註明不宜用在執法,懷疑新竹警方圖利廠商,檢方展開調查。由於這種有問題的測速器,在新竹縣市,總共設置6處,兩年來,總共取締2萬3千多件,而警方表示,罰款該退就會退,但在美國測覺得很離譜。

  到底是採購過程有疏失,還是業者有所隱瞞,老百姓只希望,警方要抓超速,就拿出公信力來。(陳美喬 葉子杰 莊明憲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