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1 18:58

完成登百岳! 葉金川出書暢談

宋燕旻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全台灣完成攀登百岳的人還不到一千個,而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就是其中一個。他花了40年的時間,在上個月終於完成攀登百岳的夢想,還把這些經驗出版成書。今天在出書記者會上,包括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,還有衛生署長楊志良等人都出席力挺。

  一頭茂密的黑髮,站在大壩尖山山頂,你認得出來照片中的男子是誰嗎?再看一張,戴著斗笠,穿著黃夾克,踩著皚皚白雪,挑戰奇萊北峰,一張張在山岳前的身影都是他,前衛生署長葉金川。

  終於在上個月完成登百岳的夢想,葉金川把40年的登山經驗集結成書。新書發表會上,衛生署長楊志良,還有金溥聰,都來站台。

  看到葉金川卸下署長一職,活得自在愜意,可是讓忙著選戰的金溥聰超羨幕。發表會上,葉金川的小兒子葉天鈞,也特別帶來冰淇淋,來幫爸爸加油。父子倆難得在鏡頭前亮相,竟然讓葉金川害羞了。回歸教職的葉金川,臉上多了好多笑容。他說,未來會把重心放在推廣登山運動,讓台灣更多人健康登山,活得更精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