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1 18:58

前進淡水 清除口香糖大作戰

郭怡岑 蕭鈺燁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來看這場環境保護大作戰。環保署結合民間團體,今天帶著清潔工具和垃圾袋,到台北淡水老街打掃,特別是要把黏在地上的口香糖跟水溝垃圾清除乾淨。志工們一邊打掃,還一邊提醒民眾,環境保護真的很重要。

  淡水老街,人來人往。仔細看,地上一點一點的黑色斑點,不是柏油,是陳年的口香糖渣,看了真的很不雅觀。環保署長帶著上百位志工,到這展開口香糖清除大作戰。頂著大太陽,人手一把鋼刀,蹲在地上仔細的刮阿刮。這一塊塊,又黑又髒的口香糖渣,緊緊的黏在地面上,要完全括除,很不容易。

  環保署長刮到滿頭大汗,呼籲民眾別再亂吐口香糖。陳年口香糖渣,將地面景觀破壞殆盡。環境殺手,還有水溝內的垃圾。工作人員賣力的拿起水溝蓋,一一將蓋子上的垃圾泥土清乾淨,接著要將水溝裏的垃圾撈出來,可是得費一翻功夫。這些堵住水溝的黑色布條,杯子,都是排水溝殺手,更是環境污染的元兇。為了恢復老街的乾淨,志工們以實際行動,為環保盡心力要教導民眾愛護環境清潔的觀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