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菜錄實物 七成五不實

年菜錄實物 七成五不實 | 華視新聞

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為了省麻煩,都會郵購年菜,不過看起來十分美味的年菜圖片,等到食物送來的時候卻不是這麼回事,消基會就針對郵購型錄做抽查,結果就發現有七成五是廣告不實,消基會就表示了,其實依照消保法的規定,消費者如果對年菜不滿意的話,是可以要求退貨的。

  圖片上的東坡肉看起來非常肥嫩可口,不過實體卻是這樣,干貝竹笙燉湯,自己加熱後,已經是這副模樣,在看看這道花枝魚卵捲,圖片上的配菜明明是紅椒,不過郵購送來的卻變成紅蘿蔔,這一道道年菜,雖然有名廚掛保證,可是品質卻無法保證。

  根據消基會針對八大郵購業者做調查,有七成五就是用圖片僅供參考,來規避實品落差太大的責任,而且消費者還不能指定年菜送達的時間,如果想要退貨,甚至還是付好幾百塊的費用,這樣真的合理嗎。不想費時費力主年菜,卻可能換來不太理想的消費經驗,要快樂過年,年菜還是自己親手動手做比較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