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3 18:58

12坪小屋免費 助人創業圓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兩個女生放棄高薪,在全台開了十多家以薰衣草為主題的餐廳,甚至還遠到北海道開民宿完成夢想,除了賺進財富,她們現在也要幫助有夢的年輕人圓夢,將提供一個12坪的小木屋,讓提出夢想計畫書的人免費使用一年,她們說當初創業時,有好心地主免費提供土地給她們,才讓夢想成真,現在她們也希望能幫助更多有熱誠的年輕人勇敢逐夢。

  免費的店面就是這一間充滿歐風的白色小木屋,有十二坪大,原本銷售各式各樣的音樂盒,室內裝潢非常溫馨,就連衛浴都擺設的很夢幻。這樣一個營業場所,如果要收租金至少兩萬,但現在免費提供給青年創業,可以使用一年,而且位置就在餐廳的入口處,只要遊客進來第一眼就會看到這間店,等於是保證有人潮。金主就是她餐廳創辦人之一慧君,當年她放棄高薪,懷抱薰衣草夢來到新社山區,地主看她有夢但沒有錢,免費提供這片兩公頃大的土地,讓他們的紫色花海夢想成真。

  現在全台灣有十六家相關事業,今年還到日本北海道開民宿,她們希望幫助更多有熱誠的年輕人勇敢逐夢。資助年輕人圓夢,七月開始接受創業計畫書,會選出三個名額,其中兩個人直接給五萬元現金,另一個人就是可以擁有這間,每個月都有將近兩萬名遊客進進出出的黃金店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