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3 18:58

男童牽盲母 上街賣百合花

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

  台中縣一名10歲的男童,因為爸爸兩年前生意失敗,家裡經陷入困境,天天帶著視障的媽媽出門,去賣百合花,這種大熱天,走不到10分鐘,兩人就已經滿身大汗,但小男童一想到媽媽這麼辛苦,流下眼淚,他堅持當媽媽的眼睛,不管刮風下雨,都堅持跟媽媽出門賣花,因為不賣花,家可能就沒了。

  一大早,十歲的小侑準備帶著媽媽出門賣百合花,只有145公分的他,胸前卻掛了一個把他下半身都快遮住的大牌子,上頭寫著,百合花,媽媽視障,維持生計,請多惠顧,走在後面的媽媽,因為看不見,雙手緊緊搭在兒子肩膀上,母子倆挨家挨戶賣花,好心的小姐立刻掏錢,還堅持不拿花,直說小侑很乖巧。

  因為要當媽媽的眼睛,小侑看到地上有鐵條,貼心的提醒媽媽要小心,才10歲的小小年紀,卻很成熟懂事不覺得辛苦,反而心疼媽媽眼睛看不見,還要照顧一家人,知道兒子流眼淚,媽媽心疼的把兒子擁入懷裡,她摸著兒子的頭,她懂兒子孝順的心,媽媽說,她感謝兒子的陪伴,但有時兩人走了半天,滿身大汗,卻一束花都賣不出去,小侑偶爾會因為太累,在蹲在路邊發脾氣,但是視障的媽媽總是鼓勵兒子,要堅強,要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,母子倆繼續出門,賣百合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