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1 18:58

貴又髒! "永康15"生菌數超標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熱天吃冰真的很過癮,不過台北多家知名冰店,卻被驗出生菌數超標,其中包括重新開張才一個月的永康15冰店,生菌數竟然也超標1.2倍,消費者花一百六十元高價,吃一碗永康15的芒果冰,等於花錢喝髒水,台北市衛生局人員一直到下午才前往抽驗,結果還得等上十天才會公佈。

  這一盤永康街最有名的芒果冰,你花160塊,跟這麼多人擠在一塊,你吃到真的只有芒果跟冰塊嗎?平面媒體拍到店員的衛生乾淨只做了半套,他們只戴一隻手套,一手在挫冰,一手撕標籤,這盤芒果冰一送驗,總生菌數超標1.2倍;萬華龍都冰店,最響噹噹就是這盤八寶冰,沒想到多了好幾寶!平面媒體拿去檢驗,一口氣冒出了超標十倍的總生菌數,真的這麼髒嗎?還被拍到員工剉冰根本沒戴手套,還把手指戳進去冰裡面,當時被拍到的這名女員工氣呼呼,兩手立刻戴上手套,證明自己跟挫冰一樣乾乾淨淨,但是被驗出不乾不淨的。

冰店員工:「還沒好,等一下,還有我都戴兩層,還說我沒有戴手套,我戴給你們看。」

  還有,永康街的芋頭大王,也一樣驗出了生菌數超標1.3倍;西門町的楊記挫冰,賣最好的花生玉米冰,總生菌數超標2.4倍,顧客照樣坐下來,挫冰大口大口吃,沒在怕!但可怕的是天氣一熱,很多人把吃冰當吃飯,天天吃,吃完這樣的剉冰,接下來很容易拉肚子衝廁所,大家吃的不知不覺,衛生局更是後知後覺,這才跑來查一查,把挫冰帶回去慢慢驗,說要驗上個十天才知道,那這十天呢?我們吃的剉冰,到底是好吃還是髒兮兮。

顧客:「明天就知道,沒有拉肚子就沒問題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