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6 18:58

兒童潛能開發 1歲以前黃金期

楊淑芃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如果您的孩子不是天生智商180怎麼辦?市面上有很多幫助孩童變聰明的課程,利用秒殺速度,快速記憶圖像,就能幫孩子開腦,一堂課50分鐘500元,很受歡迎,但是醫師認為,人在一歲前,腦系胞活躍,才是開發潛能的時機,過了一歲,其實已經為時已晚。

  0.8秒,換一張圖卡,光看都來不及,還要記起來,有可能嗎?真的假的,這樣看一眼,你們就都記住囉,給你拍拍手,50分鐘內這幾個5、6歲大的小朋友,可以像這樣快看快答300張圖卡,怎麼辦到的,喔原來是用說故事,聯想法,看到這一張憲法,就會聯想到下一張是訂書機把憲法訂起來,用這種方式,就算100張圖卡,全蓋起來也猜的出位置,超強記憶力,連我們都看傻眼。

  這招更猛,翻開三字經,人之初性本善,孩子們全像受到控制的機器人,已經不是一目十行怎麼簡單,是硬記的吧,當場抽考看看,佩服佩服,還真是考不倒,才6歲,字幾乎全認得,一堂課500塊,各個成了家長眼中的天才,想讓孩子變聰明的,還有這種,盯著楊桃柳丁,是在看些什麼,不要笑,這其實也是一種變聰明的課程,原來就是發揮同學的觀察力,激發潛能,不管方法多怪,家長仍舊深信不疑,這樣可以變聰明,不過有醫師認為,人在一歲前腦細胞活躍,錯過了,學再多都太晚,但是看看這些小朋友這麼厲害,家長說有效就是有效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