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9 11:58

桃園機場跑道超齡 民航局:須整建

薛宜家 蔣龍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審計部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書抨擊,桃園機場擴建進度緩慢,設施服務水準越來越差,尤其還指出機場南、北跑道都超過使用年限,不敷使用。不過,民航局回應表示,跑道有定期維修,但確實有整建必要,已經將計劃提報行政院,最快明年中以後開始動工。

  打開審計部的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書,桃園機場又被點名,擴建進度緩慢,導致機場服務品質排名直直落,審計部更抨擊,機場的南北跑道,使用年限都已經超齡,設備老舊。其中,北跑道是民國68年啟用,已經有31年歷史,南跑道73年啟用,至今也有26年。

  對此民航局回應,跑道當初在財務編列時,確實有訂使用年限,年年都編列預算在維修,不過確實已經有改建的必要。民航局說,目前改建計畫進入設計階段,預估最快也要明年中之後才能動工,不過桃園機場一航廈也正在進行改善工程,到時候內外都在施工,要如何確保旅客安全,航站已經計畫增派人力引導。

  民航局表示為了不影響班機起降,到時候跑道翻修會分階段進行,只是機場內外的改建工程其實早在1999年就已經被提出,卻延宕至今,現在才要開始進入改建陣痛期,國家門面要改頭換面還有漫漫長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