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03 11:58

搶救老樟樹! 小四生寫信求救

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台中這名小學四年級女童為了搶救家門前一棵老樹,在網路上到處寫信求救,她寫著,因為道路拓寬、大樹要被砍掉,讓他好傷心,他天天看著大樹寫功課,真的很捨不得,保育團體發現是五十年老樟樹,決定不砍,讓女童成功救了老樹。

  

就是因為每天都坐在這裡寫功課,望向窗外就會看到老樟樹,小四女童小文和老樹像家人一樣,有著相互陪伴的綿密情感,所以當她知道老樹即將因為道路拓寬要被砍掉時,心裡非常焦急,立刻上網寫信求救,寫給市公所也寫給樹媽媽,為老樹請命拜託大人救救它,還寫說如果不快一點就來不及了。

  看得出來小文寫信時有多擔心,還好隔天保育團體就回信表示會幫忙,到現場察看後發現這是一棵五十年的老樟樹、很有保存價值,當下決定要把它移到別的地方。還是依依不捨,趁還沒移開之前,小文要求媽媽幫她和老樟樹錄影拍照,留下人和樹共同成長的回憶,而女童護樹的堅持,讓保育團體非常感動,覺得這應該是大人要做的事,卻要小朋友來提醒真的很諷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