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03 18:58

當爸爸的眼! 用手"掌握"全世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暑假裡很多爸爸媽媽會帶小朋友出去玩,但是今年九歲的小融不一樣,他給自己的暑假作業,是要帶著爸爸到處玩,因為小融的爸爸雙眼全盲,小融自己也罹患弱視,他要用僅存0.1的視力,牽著爸爸遊覽名勝,當爸爸的眼睛,父子倆一起感受世界。

  小融一邊提醒爸爸腳下的階梯,小手一邊緊緊牽著爸爸,一刻也不敢鬆手,因為小融的爸爸看不到,這個世界的美景,要靠小融帶著他來體會,小手拉起爸爸的大手。撫摸花園的窗戶,用心的敘述他眼裡的景物,聽到爸爸的驚嘆,小融開心的笑了,父子倆手牽手一路逛花園。一陣涼風來,小融告訴爸爸,前面是一座池塘,爸爸想像著美景,唱起歌來,應和著爸爸的歌聲,小融覺得這一刻好幸福。

  由於爸爸全盲,自己也因為弱視,視力越來越模糊。今年暑假,小融許下心願,要用自己一點點的視力,帶著爸爸一起,看遍台灣的美景,用手感受,用心體會,小融和爸爸看到著世界,也許模糊卻是最美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