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6 18:58

盯電腦10小時 眼睛也過勞死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您知道眼睛也會過勞死嗎?台南一名二十多歲的工程師,因為每天使用電腦10多小時,熬夜睡眠不足,眼睛出現了視力衰退模糊現象,拖了四個多月,才去看病,醫師診斷,病患的眼球已經出現黃斑部病變,再拖下去就有可能眼球過勞死,失去視力,提醒您看電腦要注意每隔五十分鐘就應該休息眼睛。

  >眼球差點過勞死的工程師,眼睛視網膜照片就是這張,不只眼球充滿了大片的血絲,黃斑部這個部位還凸出一個小圓球。二十六歲的工程師,因為用眼過度,每天打電腦超過十小時,視力突然大衰退,看書甚至要找放大鏡才看得到字,拖了四個月才看病,醫生說要是再晚一點,眼睛可能會過勞死瞎掉。因為黃斑部就像是相機的底片,是眼球用來顯影的重要部位,比對看看正常眼球和黃斑部病變的眼球,就可以發現,生病的眼球血絲密布,嚴重的話恐怕失明。醫師提醒其實眼睛看書或看電腦,超過一小時沒休息,就算用眼過度了,最好用眼五十分鐘就讓眼睛休息,看看遠方讓眼球左右轉一轉,做眼球運動,免得讓靈魂之窗累壞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