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1 11:58

網路揪團看醫生! 主婦違法罰5萬

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網路揪團,小心有的可是會違法,台中兩名家庭主婦在網路上PO文,表示台中市一間眼科診所,只要揪團十人做眼睛雷射手術,可以便宜1萬元,沒想到涉嫌替診所打醫療廣告,兩名家庭主婦被認定違反醫療法,恐怕被罰款五萬元。

  

看看這一起FUN揪團平台,就連眼科雷射都能揪團,上面寫著只要10人以上就可以每人少一萬,這樣的價格好吸引人,果然底下一堆網友回應,寫著我好想參加、我很有興趣,還留下MSN互相連絡,而網友口中能揪團打折的眼科就是台中市這一間,走進去裡頭、病患大排長龍,果然就有人是參加團體報名、看病享受折扣。

  病患 林小姐:「網路上喔,我沒有很仔細去看,因為她們和很多人跟他來談,折1萬塊啊 (有沒有很心動),所以我們才來做。」

  揪團報名省醫藥費,但這已經違法了,台中兩名家庭主婦PO文寫著滿5個人每人便宜5千元,滿10個人每天便宜一萬,衛生局認為這是變相幫業者打廣告,約談兩人要開罰五萬元。

  台中市衛生局醫政課課長邱惠慈:「我們醫療法第84條,也有規定,非醫療機構不能做醫療廣告,所以民眾不是醫療機構,他也不能做廣告。」

  診所沒有公開招攬生意不算違法,反而是PO文的網友違法了,之前還有網友揪團捐精子,打出送WII的好康活動,也被開罰,還有人相約打脈衝光、能拿到促銷價折,這些都涉及醫療廣告,小心網路揪團,沒省到錢,反而吃上五萬的罰單。

  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