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9 11:58

長期家暴遭判刑 老翁上吊自殺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家暴引起的家庭悲劇,新竹一對老夫妻,七十三歲的丈夫長期對六十三歲的老伴家暴,老婆不得不申請家暴令。原本兩人合資買的地,登記老先生的名字,老先生要拆屋子,逼迫太太搬走,還拿刀砍她,最後鬧上法院,老先生被判處六個月拘役後,竟然上吊自殺,老太太非常難過,鬧了這麼久的家庭紛爭,最後竟是因為先生死亡而落幕。

  林老太太住的房子,根本不能說是屋子,支柱斷裂到處堆滿雜物,下雨還會漏水,只有張木板床,勉強可以睡覺,不是阿嬤不肯修,而是根本不能修,因為這塊地登記在他先生名下,結婚四十年的老伴,卻要他拆屋還地。自己的辛苦錢買的地,卻得被丈夫要回去,老太太還長期被家暴毆打。老太太的兒子再也忍不住,對自己的老爸提告,雖然得到了保護令,卻換來悲劇。

  林老太太:「我一天工作要超過15個鐘頭,我無怨無悔為這個家拚,今天不是他(丈夫)來養我的家。」

  六月初,法官判老先生傷害罪處六個月拘役,當天老先生就在家附近的小屋子裡上吊自盡,如今拆屋還地的官司不用打了,家暴令生效也用不著了,老太太也終於可以翻修自己的房子,只是沒想到家庭紛爭,最後是因為自己丈夫的死而落幕。

  老太太兒子 林先生:「(當時女兒)1歲半,我一隻手抱著她,一隻手去頂著我父親的那個鐮刀,很大的鐮刀,不是小鐮刀喔,在我面前砍我媽媽,拿棍子打我媽媽。」

  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