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6 11:58

警告貪官! 美擬沒收扁房產

綜合報導

  扁家弊案,美國司法部也介入調查。美國司法部正式提出訴訟,要求沒收陳水扁和吳淑珍,以及陳致中夫婦,在曼哈頓和維吉尼亞州購買的兩棟房產。司法部在文件上措詞強硬的指出,這是決心不讓罪犯,利用非法所得圖利。

  這棟位於曼哈頓第八大和28街的高級公寓,五樓的B房邊間,就是美國司法部要求沒收的扁家房產。36坪兩房兩廳還有兩套半衛浴設備。估計價值158萬美元,相當於5200多萬台幣。還有門房與健身設施。總共十層的公寓,完工兩年多,由於位於中城精華地段,已完全售出。另一處,則是位於維吉尼亞州的這間獨棟豪宅。美國司法部認定,這兩棟房產,是扁家利用賄款購買的,已經在房產所在的紐約和維州的法院提出訴訟狀,要求沒收。

  美國司法部特別在網站發佈新聞,指出「本案證明司法部決心,絕不允許罪犯非法獲利。」還說,要藉此「警告那些貪贓枉法的外國官員,不要以為可以藉著權勢斂財,然後到美國洗錢」。甚至還表示,「不容許涉及貪瀆的外國官員,藉不法所得逍遙」。罕見的強硬措詞,顯示司法部絕不允許美國成為罪犯的洗錢天堂,因此要主動出擊。但陳致中卻質疑美國沒收房產的適法性。而一旦官司勝訴,美國政府在出售房產後,將可望把部份款項交還給台灣。至於金額能拿回多少,恐怕還有待協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