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3 11:58

輔導兒童打太鼓 重新找回自我

張政慧 彭佳芸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宜蘭家扶中心這個兒童太鼓隊,因為很多單親孩子家境困難,放學或是暑假根本沒地方去,還有很多孩子出現打人等偏差行為,家扶中心特別導入太鼓打擊,讓孩子透過打鼓,發洩體力和焦躁的脾氣,進而找回自信,小朋友們都在打鼓夏令營的過程中,變得更快樂更開朗。

  

大吼一聲、振奮精神,這些孩子打太鼓的氣勢加上抬高的手勢和動作,每個人臉上認真的表情,真的有專業水準,他們其實都是家扶中心輔導的孩子,這位十歲的胡小妹,之前在學校動不動就發脾氣,甚至跟同學打架起衝突,透過打太鼓讓他找到發洩體力的機會。

  因為打鼓,胡小妹學會團隊合作,讓她多了好多好多朋友,這裡每一個孩子為了練習,夏天在悶熱的學校教室打鼓,為了省電費,只吹電風扇、不開冷氣,不到十歲的小朋友每個人都汗如雨下,不過打鼓他們得到肯定,多了好多機會在大家面前演出,在來自英國的來賓面前表演太鼓,家扶太鼓隊的小朋友,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自信,透過打鼓,證明他們也有才華,也找到生命的出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