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5 18:58

單親父想輕生 社工連夜救5歲兒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曹小妹母女自殺事件引起輿論撻伐後,中部縣市社工都繃緊神經,彰化有一名失業的單親爸爸,到前妻家中帶走五歲兒子,還傳簡透露輕生念頭,警方和社工人員獲報連夜趕到男子住處,男子一度情緒激動,大吼大叫,社工和他僵持了兩個小時,才救出小男童。

  男童母親急急忙忙跑進派屋所報案,說前夫將五歲兒子帶走,還留簡訊透露有輕生念頭。她擔心前夫真的想不開,害到無辜的小孩,警方獲報後立刻聯絡社工,連夜趕到男子家中。

(一群人和你講話,怕你會有危險,你還不高興到底是怎樣?!為什麼不能進去?我是說我帶你和小孩一起走,這樣好不好?大家互相,我們好做事,你也安全,這樣不好嗎?)

男子半夜被吵醒很火大,擋在門口不讓社工進去,但社工態度堅決,堅持要確定小孩平安。一旁的員警也好言相勸,雙方僵持了兩個多小時,男子才態度才軟化,讓他們進屋。經過安撫,男子情緒才比較穩定,也同意讓社工將男童送回阿嬤家照顧,因為曹小妹自殺事件引發輿論撻伐。這回,台中和彰化的社工都不敢掉以輕心,就是擔心不要再出任何一點差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