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08 12:00

中高齡失業 88節不快樂!

郭怡岑 謝漢陽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有人快樂慶祝父親節,不過,有一群爸爸因為失業了,這個八八節真的很不快樂,這群平均年齡超過50歲的爸爸,長期失業,所以經濟壓力很大,他們痛批政府的勞工政策出問題,讓他們飽受年齡的歧視,今天還特別到行政院去抗議。

  

54歲的吳爸爸,手上拿著厚厚一疊催繳通知單,表情很無奈,都失業兩年,他和太太還得面對勞健保催繳壓力,這個八八節,吳爸爸很難過,他說以前開卡車,平均一個月還可以賺個兩三萬,貼補家用,只是體力不堪負荷,無法長時間開車,換工作又飽受歧視,因為年齡問題,只有國小畢業的吳爸爸,連臨時工面試機會都爭取不到,生活陷入困境,五個小孩四個嫁人,最小的兒子當店員,一個月只賺一萬多元,根本沒法負擔兩老的生活費。

  像吳爸爸這樣中高齡失業的爸爸還有很多人,他們選在八八節到行政院前抗議,表達他們的不滿,希望政府釋出工作機會的同時,也要考慮中高齡失業族,讓他們有機會可以討一份工作,不要成為社會邊緣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