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1 11:58

捨跑車愛單車 酷酷中年危機!

吳青穎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當中年男人花大把鈔票,買超級跑車的時候,很多人都會解讀他可能有中年危機了。不過,現在這個刻板印象可要改觀,因為現在的中年男子不愛買跑車,反倒是愛買單車。英國一項調查就發現,有越來越多介於35到45歲的男子喜歡騎單車,展現出年輕瀟灑,自由不羈的形象。

  男人你準備好迎接中年危機了嗎?以前迎接中年危機,是拼命買超跑,希望能像鄭伊健。現在,中年危機的表現,是希望自己身體更勇健。這位30歲的王先生,開始有中年的危機感作祟,一身緊身車衣、車褲,展現出肌肉,他們說這樣才MAN。

  英國的調查就發現,單車現在超熱賣,而且都是35到45歲的男人在買,銷售量一年上升了8%,三人就有一人騎單車,還有人一口氣花好幾十萬買單車和配件,為的就是要讓自己看起來時髦、瀟灑又年輕。像是瑪丹娜的前夫,導演蓋瑞奇就說自己是生活在單車上面,看來現在男人到了中年,不想當阿飆,都想當劉金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