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8 18:58

阿嬤有學過... CPR救回2月娃

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

  要提醒家中有小嬰兒的家長要特別小心,高雄縣一名兩個月大的女嬰,因為噎奶又加上趴睡而窒息,女嬰的阿嬤和姑姑發現打電話求救,在電話中消防人員敎她們用CPR急救,女嬰的阿嬤和姑姑,在關鍵的五分鐘內,聯手一起救活了小女嬰,驚險搶救的對話過程也全都錄了下來。

  兩個月大的小英,就像這樣喝完奶後,舒服地睡著了。阿嬤就把小英抱去床上睡覺,結果小英卻因為是趴著睡,又噎奶,一下子就窒息。小英的阿嬤和姑姑一發現,小英居然沒了呼吸心跳,嚇的趕緊打119,小英的姑姑和阿嬤急得都要哭出來,阿嬤手忙腳亂地將電話給小英的姑姑。這時姑姑拿著聽筒,阿嬤照著消防人員的指示做CPR。

  兩分鐘後,小英眼睛雖然有稍微睜開了一下,不過小英的臉色卻越來越白,眼看小英還是昏迷不醒,這時已經過了三分半鐘。阿嬤和姑姑趕緊再撥第二通求救電話,就在阿嬤把小英的嘔吐物吸出來之後,小英開始有了哭聲,阿嬤繼續用中指食指按壓小英的胸膛,小英哭聲越來越宏亮,救護車趕到時,小英也恢復了呼吸心跳,小英現在狀況很穩定,在醫院觀察,幸好阿嬤和姑姑把握了短短五分鐘的黃金救援時間,才能讓可愛的小英又回到他們身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