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3 11:58

出生6天公彪夭折 母彪仍虛弱

陳傳霆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

華視新聞曾經報導,台南蛇王農場違法繁殖出兩隻獅虎寶寶彪,日前被送到屏科大,其中一隻公獅虎寶寶不幸夭折,僅存的母獅虎寶寶同樣虛弱,飼養人員24小時全力監控,希望母獅虎寶寶能度過危險期。

  

被飼養人員抱起來的母獅虎寶寶身體好虛好虛,這幾天喝奶量雖然穩定,不過喝完奶後卻要飼養人員不斷幫牠拍背排氣,因為母獅虎寶寶現在有很嚴重的"腸積氣"問題,腸道會因為氣體阻塞很不舒服,飼養人員24小時隨時監控照護,很怕母獅虎寶寶會撐不下去,而且母獅虎寶寶體重過輕,現在只有一千多公克,是理想體重的一半不到,加上母獅虎寶寶可能感受到同伴離開她,只剩孤伶伶的自己,所以也不太翻動,瘦弱的身影令人好不捨。

  這是兩隻獅虎寶寶剛出生一天時的可愛模樣,當時臍帶還沒脫落、活動力也很好,兩隻小獅虎吐舌頭玩耍的很開心,不過原本住在台南蛇王的農場,被移到屏科大收容中心後,兩隻小獅虎情形就越來越差,公獅虎寶寶三天前因為血便,緊急搶救還是無法挽回,結束了六天的短暫生命,現在剩下的這隻母獅虎寶寶,又有腸道排氣的問題,大家盡全力照護,都在為母獅虎寶寶祈禱,希望這可愛的小獅虎能度過這個禮拜的危險期、平安長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