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3 11:58

挑戰大霸尖山 直擊救難員攻頂!

張乃峻 詹維耕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

台北縣消防隊救助隊,今年在雪霸國家公園進行一項高山救難訓練,每個人,包括教官、教練及隊員,都要背將近20公斤的重裝備,一路攻頂到海拔3505公尺的大霸尖山山頂,如何通過體能極限,華視記者全程獨家隨行拍攝,帶您來看看,救難英雄高山訓練的辛苦過程。

  

這個登山口海拔1700公尺,這段山路得走上4個小時才會到達雪霸公園,往大霸尖山的中繼休息站,九九山莊海拔2700公尺,這4公里路海拔就足足上升1000公尺,看看這坡度還有腳下的石頭,再想想被上這20公斤的背包是真正考驗體能的第一關。

  教練穿好裝備,跟另一名教練團領隊當先鋒,身手矯健穩穩的往上攀,拉好安全繩,下方的隊員已經蓄勢待發信心滿滿,上頭教練在清理石塊,確保隊員安全,清完後一個接著一個往上爬,但不是每個人都能順利的攀上去,好不容易攀到霸頂,往下一看才知道這過程有多驚險,嚴峻的考驗,隊員們都克服了,雖然成功的登頂,但往後的搜救人生才正要開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