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3 18:58

1/3學童偏食 最討厭苦瓜!

連珮貝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家的小孩會偏食嗎?根據兒福聯盟調查發現,現在每三個小孩中就有一個小孩有偏食的習慣,而且最討厭的蔬菜就是苦瓜,再來是茄子和山藥。加上蔬果飲料容易誤導小朋友,以為喝這些飲料就像吃青菜一樣,常久下來不吃蔬菜,容易造成小朋友抵抗力較差、常常感冒。但其實只要烹調的作法改變一下,小朋友也能接受這些蔬菜。

  來來來,想要健康就要多吃蔬菜。夾一口茄子放嘴巴,怎麼還沒吃進去就想吐出來?看鈞祥一臉不甘願吃著茄子,都眼泛淚光了。不要就是不要,鈞祥猛搖頭,死也不肯吃苦瓜一口。因為小朋友最討厭的蔬菜,苦瓜就是冠軍;第二名就是紫色軟軟的茄子;第三名是山藥。其他榜上有名的還有南瓜和青椒,小朋友通通不愛。因為他們以為一瓶飲料就足夠了。青菜波菜花野菜,南瓜西瓜哈蜜瓜,還有包心菜和大木瓜。號稱有那麼多蔬果在裡頭的飲料,結果喝進去是糖最多。

  其實要讓小朋友吃蔬菜也不是那麼難,一片片肉餅,看起來就像漢堡排一樣,瞧每個小孩都目不轉睛等著吃。果然,山藥和洋蔥拌著肉泥,不知不覺就把討厭的山藥吃進去。誰說蔬菜不好吃,瞧小弟一口接一口。想要讓孩子吃得健康,家長得多用心才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