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5 06:00

大學宿舍6成有門禁 4成要晚點名

陳姝君 莊志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您覺得大學宿舍應該有門禁嗎?最近有一群大學生調查了全台灣49家大學,發現不但六成大學的宿舍有門禁,還有四成要晚點名,這些學生呼籲大學尊重學生自主管理、廢除門禁和點名的做法,不過也有住校的學生認為門禁制度沒什麼不好。

  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區,大同大學提供近一千位學生四人一間的宿舍,一學期只收費一萬元,宿舍是供不應求,不過學校宿舍畢竟還是有些限制,根據大學學生權利調查評鑑小組調查全台49間大學發現,六成大學宿舍不僅有門禁,還有將近四成要晚點名。

  評鑑小組認為,宿舍門禁根本是不尊重學生自主生活管理,不過校方解釋,門禁和點名其實都取得學生們的共識,也有彈性的做法。雖然有部分學生認為大學生是成年人了,有能力自我管理,門禁點名制度應該廢除,但也有學生認為有門禁沒什麼不好。

  大部分的私立大學宿舍都還存有門禁制度,但都表示,已經適當放寬門禁時間,也保有彈性,這些學校強調,家長們將孩子們託付給學校,也支持學校的做法,所以短期內這樣的制度不會改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