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1 11:58

職校好吃香 400分學生捨高中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誰說讀高中、上大學,才有出路?現在越來越多學生,選擇讀高職,因為可以學到一技之長,接著有機會讀科技大學。這三位優秀的考生,他們學測成績都超過400分,卻捨棄明星高中,選擇讀高職。

  手上拿著學測400分的成績單,錄取台北高職第一志願大安高工電機科,而且還是榜首,基隆二信國中的吳文偉,表情好驕傲,其實400分高分,可以讀台北明星高中了,不過吳文偉有不同的想法。臉上有些稚氣,不過講出來的話卻很成熟,吳文偉的爸爸是水泥工,他覺得有一技之長更重要。

  同樣以高分,選擇就讀高職的,還有雲林西螺國中的廖慶麟,他的成績402分,可以讀台中一中了。不過他不想在明星高中擠破頭,讀高職也有機會上國立科技大學,貼心的他,選擇讀台中高工,還因為家裡經濟因素。廖慶麟的爸爸,一年多前過世,他說讀高工的學費也比較便宜。

  而桃園平興國中的曾達恩,408分可以讀北一女,但考量到交通等因素,他選擇就讀私立高中,還能拿獎學金,只要自己努力,未來一樣能唸頂尖大學,這些孩子都覺得,讀明星高中不是一路順遂的保證,讀高職同樣能有寬廣的一片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