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9 18:58

漁船撞淺灘翻覆 海巡跳水搶救

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來看看這驚險的畫面,一艘花蓮藉的漁船今天淩晨從蘇澳出港,疑似因為航線不熟,整艘船衝撞到淺灘後,翻覆在外海的峭壁下,沒想到事故地點連救難船也無法靠近,海巡人員只好冒著大浪,跳水游到現場,最後將船上四人一個一個用人力拉到救難船上,所幸全部平安,才結束這場虛驚。

  海巡人員一到岸邊,馬上派救生員帶著救生圈游泳到岩岸,再繫上安全繩,要緊緊套住受困在岩岸邊的漁民。趁大浪來襲前,要一個一個把人救上岸,海巡署趕緊出動,這到底發生什麼事?

  原來這艘勝源226號漁船,就擱淺在淺攤上,最後翻覆在蘇澳外海的峭壁下,船身呈現180度的傾鈄,還被大浪不斷拍打,還好船員在漁船翻覆前,跳海逃生漂到岸上,已經經過了一夜,情況緊急。

  因為救難船無法靠近,就怕自己也擱淺,眼睜睜看著包括船長在內的4名船員,就落魄的待在岸上,怎麼救?還好離岸邊不遠,最後救難人員決定自己游過去,用人工方法把受困漁民拉回來,還好,4人靠著意志力通通被救了上來,這時體力已經耗盡,最後才安全上到這艘巡防艦送回蘇澳港,折騰了7個小時結束這場虛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