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6 11:58

米袋藏485公斤毒品 宜蘭最大宗!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宜蘭一艘走私漁船,被海巡署查獲多包大陸製的米袋,裡面竟然都是三級毒品K他命,數量相當龐大,總共起出近五百公斤的K他命成品,換算成市價高達十億元。

  船艙內起出一包包的米袋,上頭寫著簡體字,原本以為是大陸來的走私白米,打開一看,的確是白的,但卻是白粉,一包包三級毒品K他命,總共數量重達四百八十五公斤,曾姓船長眼看紙包不住火,這走私毒品的罪很重,逃也逃不掉,整個人突然腿軟暈眩,癱在碼頭邊,被送醫急救。

  海巡署:「船長當場往下癱,整個腿軟,掉完點滴後,就帶回偵訊。」

  其實,這艘被逮的盛豐號漁船之前就有走私的紀錄,早就被海巡署加強管控,這次船長非常狡猾,在海上經過數次的小船接駁,企圖掩人耳目,不過還是被查獲。如果以市價一公克二千元來換算,四百八十五公斤的K他命就高達將近十億元台幣,也是目前宜蘭縣破獲最大宗的K他命毒品走私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