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30 11:58

2成兒童餐具不耐熱 暗藏毒危機

張鎮麟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小朋友上學,許多家長都會幫孩子準備便當跟水壺,但消基會檢驗兒童餐具跟水壺,發現竟然有產品非常不耐熱,就變形釋出毒素,將近兩成都不合格,危害孩子的健康。

  

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,小學生大包小包,帶著各式各樣的水壺或便當盒到學校去,可是這些市面上就可以買到的容器安全嗎?消基會搶在開學日,抽驗知名大賣場所販售的塑膠水壺便當盒,發現將近兩成的產品都沒有標示耐熱度,裝了熱水或加熱後外觀變形,還有可能釋放有毒物質、危害人體健康。

  記者實際去做實驗,將水壺拿到飲水機,裝滿煮沸的熱水,不到三十秒瓶子已經軟化,把水倒掉後,外觀明顯溶解變形、變成這付模樣,根本不能使用,除了水壺外,便當盒也不耐高溫,原本外觀完整的便當盒,只要拿到微波爐加熱,蓋子馬上就扭曲變形,讓消基會相當擔心。

  這些日常用品,在愛買或家樂福等大賣場都買得到,消基會擔心,目前沒有法規可以將產品下架,讓小朋友使用後造成傷害,而賣場則是沒有提出回應,只能請消費者自求多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