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30 11:58

哪條單車道最優 北高兩區都上榜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近年國人瘋騎自行車,各縣市政府紛紛規劃自行車道,但哪裡的自行車道系統設施最完善或景觀最優美?第一次全國自行車道系統建設評比結果出爐,「生活通勤型」由台北市信義區自行車道及高雄市美麗島大道獲得優等,不過有民眾對於這項評比看法不同。

  

喜歡運動的巫小姐,平常總是以腳踏車來代步,不過每次只要騎進市區就會遇到很多問題、讓巫小姐很困擾,為了打造自行車友善環境,各縣市政府也規劃多條自行車道供民眾使用,但究竟哪裡才是設施最完善的自行車道系統呢?根據交通部的評比,北市信義區自行車道及高雄市美麗島大道獲得「生活通勤型」優等,而台中縣東豐、台北市新店溪右岸、台北縣河濱、高雄市愛河觀光及宜蘭冬山河五條自行車道系統則是獲得「運動休閒型」優等。

  不過對於這項評比,民眾的反應不一,此外民眾也說,台北市信義區假日人潮及車流量眾多,難免還是會造成行人和自行車共道情況,都會區的自行車道總是會引發交通上的問題,因此希望政府未來在規劃自行車道時可以多點思考,讓自行車道的使用率和交通品質都能雙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