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30 11:58

測速相機換位置 警報器沒"路"用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您車上有裝測速警報器嗎?遇到照相機的時候,提醒您減速慢行,不過再過不久,這些警報器在高速公路上可能都會喪失功用,原來高速公路上的照相機要換位置了,先從北宜高速公路開始,原因是一個地點放太久,駕駛人早就知道取締效果不好,所以如果您還相信車上的警報器,那罰單可能接不完。

  

車子開上北宜高,黃色的牌子警告你減速慢行,再往前開,接著出現了這個聲音,慢再慢,就怕錢進了政府口袋,不過怎麼往前開了那麼久,沒見到測速照相器,難道是眼花了嗎?再往前開一公里,警報器無聲無息,不過突然眼睛一撇,啊照相機來不及啦,怎麼該叫的時候不叫,不該叫的拚命響。

  原來,北宜高上的測速照相器都被拔光光,到底跑哪去啦?原來嫌這些測速照相器擺太久,民眾都知道哪邊有,久而久之賺不到錢,乾脆國道警察把它們通通拆掉,準備放到比較多車禍發生的路段,不過拆是拆了,衛星導航怎麼還老出現這個聲音,衛星導航會一勸再勸,就是因為警察拆掉了測速照相器,但裡頭發出信號、給車子裡警報器來接收的發報器可沒拔掉,這讓駕駛被搞得霧煞煞。

  想上網查個清楚,更搞得一頭霧水,因為國道警察局的官網固定式的測速照相器,南北雙向跟衛星導航講得一樣,有12支沒錯,怎麼現在不論車開幾趟,就只看到這唯一的一支,因為其他的11支已經被拔掉囉,更恐怖的是,如果成效好的話,接下來不止北宜高、中山高、二高、快速道路,都想把測速照相機換換位置,以後會設在哪裡不知道,衛星導航測速照相的地圖供參考,駕駛人腳上的煞車還是多踩一下、安全省荷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