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4 18:58

警局"省很大" 大熱天吹自然風

張政慧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天氣這麼熱,但有人居然可以不吹冷氣。苗栗縣蓬萊派出所的員警為了省電,他們連續三年夏天都不開冷氣。就算熱到汗流浹背,還是堅持只開窗戶吹自然風。還有宜蘭國道員警,因為去年冷氣吹太兇,今年要把經費省回來,員警也不能吹冷氣,只能穿汗衫來上班。

  員警汗衫胸口濕好大一塊,坐在辦公桌上,背後也是濕的。一邊辦公,手臂上的汗也一邊開始飆出來。別以為這員警要靠流汗減肥,坐在前面的這位,也一樣只穿白汗衫就來上班,甚至送公文也是這身裝扮見長官。

  明明牆上溫度31度卻堅持不開冷氣,連走道上的電燈都要省。宜蘭國道九隊員警,因為去年冷氣吹太兇經費破表,今年只能乾巴巴望著冷氣卻不能開。但苗栗蓬萊派出所卻是把冷氣當裝飾品,全靠開窗戶的自然風消暑。而且就算熱到爆炸,所長對來洽公民眾,一樣也是熱茶招待。要大家跟他們一樣,發揮忍耐功力,實踐所謂的心静自然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