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12 18:58

別惹牠抓狂! 寵物會傷人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中的一名十歲大的女童,和自家的寵物土狗玩,沒想到玩得正開心竟然被攻擊受傷,先前像這樣的案例也經常發生,為什麼可愛的小狗會突然攻擊人,狗比較會攻擊什麼樣的人,看我們今天的頭條解碼。

  路口監視器拍到小女孩開心的蹲下來摸狗,和隔壁鄰居的狗玩,但不到五秒鐘,狗就撲了過來,她隨即摀著臉,鮮血直流,拔腿狂奔,送醫急救清洗傷口,才清楚看見被狗咬的齒痕,沒戒心的跟狗玩起來,沒想到會狗竟然朝自己撲了過來,現在小臉的左邊臉頰、鼻子全被咬傷,傷口雖然已經瘉合,深深的傷疤還在,心中的恐懼也還在。

  怎麼樣也沒想到平時溫馴可愛的小狗,突然間變成了惡犬,這隻闖禍的黃色土狗,就算隔著鐵門還不停對著門外叫,眼神很凶狠,養了六七年的狗,竟然跑來跟兩歲大的小主人,搶東西吃,玩著玩著,直接朝小主人臉上狠狠咬去,送醫後,男童的右臉頰縫了十一針,不只身體痛,最主要的是受到驚嚇,自己每天玩在一起的狗,突然攻擊自己家人,自己家養的小狗,也很難防。

  這麼多的案例,為什麼總是小孩受傷,小孩子沒有戒心,一不小心,狗感覺受到侵犯被激怒,小孩來不及反應就受了傷,但狗在攻擊前,其實都有些明顯徵兆,牙齒外露,尾巴豎起,還有耳朵收起,都是狗攻擊前的徵兆,遇到這種狀況就要小心,千萬不要背對狗,面對盯著牠,然後慢慢的倒退,不然背對牠的後果,就會像這樣被狗追著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