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18 18:58

凡那比來了! 搶撈大閘蟹救心血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擔心心血被颱風毀掉的,還有新竹的大閘蟹養殖業者。去年莫拉克颱風,養殖池決堤,5萬5千隻螃蟹被沖走,損失上百萬。凌晨業者徹夜抽水、下池塘抓螃蟹,希望能把損失降到最低。

  現在是凌晨一點鐘,業者已經帶著一群人拿工具開始抽水,就等著水抽乾,下去抓大閘蟹。就是擔心凡那比颱風影響大閘蟹的收成,還沒成熟就趕緊進行搶收。看看池子裡的板子現在就已經倒了,也難怪業者會這麼緊張。中間的沒關係,怕旁邊的板子倒掉,螃蟹會跑出去。就怕到時候凡那比一來,風大雨大,把池子給吹毀,造成像去年莫拉克颱風一樣的慘劇。

  去年莫拉克造成池子決堤,跑走55000隻螃蟹,損失上百萬。為了減低損失,一群人不等水抽乾就立刻下池抓大閘蟹。5、6個人排排站,拿著紅色的桶子不斷的撈啊撈,能搶收多少是多少。4兩的有3000隻,就滿意了。總共一萬五千多隻,現在只要撈起五分之一,業者就心滿意足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