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1 11:58

暴雨遇滿潮 高高屏淹一大半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919風災高高屏地區大淹水,從空拍畫面看看這水到底是怎麼淹起來的,因為暴雨加上滿潮、海水倒灌,靠海的彌陀、梓官先淹水,接著半個小時左右,大水延著三大溪流,流進岡山、橋頭以及高雄巿楠梓,市區排水不及,水淹一層樓高。

  大雨後的隔天上午十點鐘,這裡是高雄縣,淹水最嚴重的區域,彌陀鄉因為靠海,這一大片全是魚塭,但是已經全被黃色泥水覆蓋,這是海浪還不停往陸地上拍打,暴雨加上滿潮,海水倒灌,水延著三大溪流,阿公店溪、典寶溪以及後勁溪,流進高雄縣巿,造成岡山、橋頭、高雄巿楠梓等地區淹大水。

  淹水最高有一層樓高,身穿黃色雨衣的民眾坐上軍方裝甲車,往回家的路,藍色、白色的小貨車來不及逃全成了泡水車,穿著黃色雨衣準備要涉水回家,眼前全是汪洋一片,這裡是空軍岡山基地周圍都已經淹水,灰色的這一區,地勢比較高是跑道和停機坪,旁邊有操場還有宿舍。

  飛機再往東邊飛來到岡山的寶米路,灰色屋頂好幾排,這裡是燁興工廠,周圍道路全部淹水,都是因為工廠前的這條典寶溪溪水暴漲,就怕車子泡水,民眾乾脆把車停在紅色的這座五里林橋橋面上。

  飛機再往南邊飛,這裡是高雄巿的楠梓區,除了暴雨再加上海水是延著後勁溪以及支流,流進陸地讓房子全泡在水裡,就連在德中路的這個加油站也只看見綠色招牌,從這些空拍畫面推斷,暴雨加上滿潮,海水倒灌是造成高雄縣巿淹大火的主要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