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9 00:00

火車摔落斷橋 乘客急撤無傷亡

俞姵箖 報導

  

中國四川飽受暴雨襲擊,成都雙流國際機場被迫暫時關閉,有九千名旅客受困,而且傳出一列火車,因為洪水沖斷橋面,有兩節車廂摔落河中,所幸所有乘客及時撤離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  

從畫面上可以清楚看到一列火車停在大橋上,但其中兩節車廂消失不見,原來是摔落河裡,而且已經沖到兩百公尺外的滾滾洪流中,這起意外就發生在星期四下午三點十五分,這列火車從西安開往昆明,十八節車廂載有一千三百名乘客,不料行經在石亭江鐵路大橋時,駕駛發現車廂下沈,立刻停車疏散乘客。

  救難人員由於因應得宜,受困橋面的六節車廂約七百名乘客,在二十分鐘內,全數安全撤離,隨後橋面彎曲變形,緊接著正中央的兩節車廂就整個摔落江中,事後所有乘客被安排前往一所學校安置,沒有傳出傷亡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,不過受到這起意外的影響,寶成線下行列車中斷,只有上行列車通行,因此大批人員冒雨持續搶修,希望盡快恢復全線通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