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3 18:58

行善好姊妹 陳綢嬤最感謝"她"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要說起最感謝的人,我們實在很想知道,曾經拒絕成為時代雜誌百大人物的陳綢阿嬤,她最感謝的人是誰,陳綢阿嬤賣粿幫助青少年,好多人都感謝她,但阿嬤最感謝的人則是和她一起行善了三十多年的好姊妹,77歲的鳳嬌阿嬤,因為鳳嬌阿嬤就連車禍,打著石膏都要到廚房幫忙,陳綢阿嬤很心疼,看到鳳嬌阿嬤眼淚就掉不停。

  一頭白髮的陳綢阿嬤,一看到鳳嬌阿嬤左手骨折,打著石膏,還硬是要來少年家園幫忙,陳綢阿嬤心疼的抱著鳳嬌阿嬤,眼淚掉不停。陳綢阿嬤像個小孩子,怕被鳳嬌阿嬤看到她在哭,趕緊躲到鳳嬌背後,她從沒對鳳嬌這個好姊妹說過感謝的話,但心一直卻把她當成最感謝的人。

  聽著鳳嬌講話,陳綢阿嬤又是一陣心酸,在旁邊偷擦眼淚,鳳嬌阿嬤天天都來廚房幫忙,打石膏的手吊再脖子上,右手還是照樣拿著鍋鏟翻炒一大鍋的薏仁,就是幫著陳綢阿嬤包粽子義賣,說起這三十多年的好姊妹,陳綢阿嬤又哭了。儘管一隻手受傷了,但30多年來鳳嬌就像陳綢阿嬤的左右手,陳綢阿嬤根本少不了她,兩人相約要相挺一輩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