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7 11:58

罕病兒加油! 母捐肝救女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請大家幫兩歲又三個月大的瑞謓加油,他罹患罕見疾病"阿拉吉歐症候群",肝無法排出膽汁、併發肝衰竭,病情惡化,需要開刀移植肝臟,雖然成功機率只有六成,但爸媽還是辭去工作全力來搶救女兒,現在媽媽要捐出百分之15的肝,爸爸也在FACEBOOK上發動網友力量,希望大家一起為瑞謓祈福。

  

戴著口罩、披著黃色小毯子,瑞謓阿嬤抱著瑞謓搭電梯,準備進手術室,看瑞謓小小的臉,因為無法排毒而變黃發黑,阿嬤小心翼翼抱著寶貝孫女,爸媽也都辭了工作,就為了要全力搶救女兒,瑞謓進到手術準備室,看到很多護士阿姨,似乎知道自己要開刀,忍不住害怕了起來,爸爸抱著瑞謓,在她耳邊說悄悄話,要換肝給他的瑞謓媽媽,已經先在裡頭等她。

  看看一年前,他還是活潑可愛的小女孩,媽媽抱著一起到遊樂園玩,上個月病情惡化,肝衰竭腹部積水,可憐的瑞謓肚子脹得和青蛙一樣,媽媽好捨不得,決定捐出百分之15的肝給她,但其實瑞謓知道爸媽的苦心,也表現得非常貼心,爸爸真的好心疼,看著前幾天中秋節瑞謓開心吃雪餅的樣子,希望明年的中秋,瑞謓爸爸還能買一大堆雪餅給可愛的瑞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