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2 11:58

高高屏大淹水 登革熱蠢動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凡那比颱風肆虐南台灣,高高屏大淹水,有些地方水甚至還沒消退或者到處積水非常髒亂,疾管局提出嚴重警告,昨天屏東縣、高雄縣一共新增三立本土登革熱病例,如果民眾不趕快清除積水,兩三個星期後登革熱的疫情恐一發不可收拾。

  高高屏地區一片大淹水陷入黃泥當中,凡那比颱風造成南部大淹水,積水慢慢消退之後到處都是黃泥、環境髒亂,部分的積水也造成蚊蟲滋生,疾管局昨天就公佈,新增三例登革熱本土病例,分別是屏東縣萬丹、屏東市,高雄縣鳥松鄉都是這幾個地區今年第一次發現登革熱。

  今年登革熱來得又急又快,高峰期也出現得比較早,今年本土、境外的累積病例已經有449例,還有兩人併發嚴重的本土型登革出血熱,提醒災區民眾一定要儘快清除積水、淤泥,維護環境整潔,疾管局提出嚴重警告,如果滋生蚊蟲,南部地區最快兩、三個星期後登革熱的疫情恐怕會一發不可收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