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5 12:00

鷹架倒塌活埋 工人1死1傷

綜合報導

  嚴重的工廠意外,高雄縣一家鋼鐵工廠,工人正要清洗超大煙囪,沒想到鷹架突然倒塌,將兩名工人壓住,一名工人被壓住5小時,救出來已經沒了性命,造成一死一傷。

  好幾個消防隊員擠在窄小的煙囪維修孔,但是裡面的空間真的太小,救援不容易。不過,透過畫面還是可以看到,煙囪裡面倒塌的鷹架堆疊成一堆,就是這些倒塌的鷹架,壓住兩名工人。

  事情發生已經5個小時了,好不容易終於找到壓在最底下的蔡姓工人,消防隊員合力將他慢慢拉出來,接著終於看到他人了,趕緊將他搬到擔架上,六、七個人一起將他扛出來,但是這時蔡姓工人,早就沒了氣息,經過急救還是難以挽回悲劇。

  當時他跟另外一名工人,就在這座鋼鐵工廠的超大煙囪裡,搭鷹架準備清理煙囪,但沒想到鷹架突然從上往下垮下來。塗姓工人被壓在離地9公尺處、蔡姓工人則被壓在最地下1公尺處,垮下的鷹架就重達4頓多。看看意外現場的照片,鷹架跟鐵條交錯堆疊在煙囪裡,消防隊員從維修孔要前往救援,根本無法前進,還得用油壓剪,一一剪開倒塌的鷹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