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9 11:58

武器當收藏品 網購火箭筒觸法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在戰場上的火箭筒居然也能在網拍上買的到,台北縣有一名男子在美國拍賣網站上買了一支火箭筒想要收藏,空運來台時被海關查獲已經觸法,其實網拍真的什麼都不奇怪,包括飛機零件甚至是坦克車都買的到。

  戰車、飛彈一發接著一發,火力驚人,這是火箭炮只在戰場看得到,還有這一個軍人火箭筒扛上肩,對準目標發射,射程遠、火力強大,火箭筒的威力也很驚人,但只出現在戰場上的武器,沒想到國外的拍賣網站上也可以買得到,打入一些關鍵字,出現一大串都是模型遊戲,不過,仔細找找,有賣家把火箭筒上網拍賣真實比例一比一,標價一個300元美金,將近一萬元台幣,台灣有人跨海下標,一次買了兩個火箭筒空運來台。

  打開一看,還真的是真實比例的火箭筒,有肩帶、飛彈孔還有圖片說明,重量也相當重,但火箭筒經過海關X光機時被攔了下來,雖然下標的男子只想收藏,不過已經違反刀械管制條例,火箭筒被沒收、男子也被法辦,國外網站買武器,雖然有的說賣的是模型,但有心改裝也具威脅性,雖然網拍什麼都賣,什麼都不奇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