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02 18:58

公親變事主! 見義勇為卻送命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剛剛新聞中報導,好心勸架的男子,被重擊兩拳後血胸身亡。其實不少民眾基於正義感勸架,最後下場都很慘,不但有人被誤殺,甚至勸人不要跳鐵軌自殺,卻不幸雙雙被撞死,見義勇為卻無辜送了性命。

  他們一開始都是打抱不平,最後被打到躺平。有人抱怨老天爺你到底有沒有打開眼睛,金牌調酒師尤港仙,從夜店吧台走出來幫忙勸架,卻被對方當成仇人,一群人把尤港仙壓在吧台硬生生的打死。

  他的成功從吧台開始,他的生命卻從吧台結束,人生的最後一杯,是媽媽捨不得的眼淚。這是水電工楊吉勝離開人間前的最後身影,他要救人卻救不了自己。他指著鐵軌,跟警察說,快點。有個女人躺在鐵軌要自殺,他跑過去鐵軌邊要拉起這想不開的人,突然,一抬頭被南下火車狠狠的一頭撞上,就這樣楊吉勝跟親愛的家人,一句再見也來不及說。楊吉勝的正義感,留給老婆一輩子的孤單。

  是不是要對正義很冷感,南投這位蔡先生可不相信。蔡先生有次騎車買東西,路過這水溝邊看到一名女子,機車倒了,人也昏了,趕快去報警,沒想到被女子在警大唸書的先生,當成撞人的壞蛋。這口氣哪憋得了,一狀告到警大校長侯友宜那去,侯友宜親自回了一封信,對不起。似乎真的沒有人敢再救人。

  四年前一名被車撞的男子倒在路邊,勉強的伸出手,向路過的人車揮一揮,拜託!救救我!但沒有人停下來!男子撐著搖搖晃晃的身子,倒了下來,又努力站了起來,用最後的力氣揮揮手,還是沒人理。男子斷了氣,永遠跟這世界揮揮手。大家怕了怕伸出援手,變成兇手。怕路見不平,拔刀相助,卻傷痕無數。我們的心太冷漠,冷漠又是誰的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