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02 19:00

就是要逮到你! 砸單車抓搶匪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路見不平,你會不會拔刀相助呢?一名腳踏車騎士,在路上突然聽到女子的喊叫聲,原來有搶匪搶走他的皮包,這名腳踏車騎士,二話不說,舉起自己的腳踏車,直接砸向歹徒騎的摩托車,讓兩名搶匪摔倒在地,不僅被害人的皮包,拿了回來,搶匪也遭到逮捕。

  監視器畫面上,一名男子在大馬路上,悠閒的哼著歌,騎著腳踏車,結果遠方傳來「搶劫」的求救聲,男子隨即跳下腳踏車,站在馬路上,高高舉起自己的腳踏車,砸向準備騎摩托車逃逸的兩名歹徒。再看一次慢動作,男子將腳踏車丟了出去,啪塌一聲,歹徒的摩托車應聲倒地,往左邊側翻,歹徒在地上打滾好幾圈,車子也因為摩擦到地上,車尾冒出火光。見義勇為的男子還不罷休,走向歹徒,沒想到兩名搶匪,起身準備還擊,眼見勢單力薄,只好轉過身趕緊跑走。換個角度,嫌犯原本還牽起摩托車,拿著剛搶來的手提包準備逃跑,被剛好趕到的警察給抓個正著,雙方還發生扭打。這名男子撿回手提包還給被害人,最後牽著自己已經變型的腳踏車,離開現場,他真的是路見不平,砸車相助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